Photo by Alexander Krivitskiy on Unsplash

愛的課程 覺察妳不是身體的小練習

腿開開

--

最近閱讀愛的課程第十章 — 使用與理解,發現耶穌循循善誘,從為什麼我們無法留住快樂開始談起,再來請我們試著做一個小練習,看看有什麼樣的感覺。以下是我自己的翻譯:

10.17 對許多人來說,選擇似乎是「妳寧願是對的還是寧願快樂?」只有小我才會選擇正確遠大過於選擇快樂。當妳觀察自己的身體時,也要觀察它所做出的選擇。問問自己:「是什麼選擇導致了這種情況或事件?」因為在事情發生之前,總是存在著選擇。發生在上主之子身上的事絕無意外。這種觀察有助於將生活的責任重新交回妳手中,這才是它的歸屬。

妳不是無助的,也不會受到妳無法控制的力量支配。唯一超出妳控制的力量是妳自己的心靈,但這不是必然的。當妳開始問自己:「那種選擇可能會帶來快樂,而不是我原本選擇的這個?」妳將開始看到您的身體對外境的反應有所不同,然後外境本身也會發生轉變。

10.18 妳的心靈可能仍偏愛正確而不是快樂,因此讓妳的心引導你做出全新選擇非常重要。當妳發現身處於不喜歡的情境中時,再次表示妳願意從中找到些許快樂。對妳的心傳達這些指示,將開始對妳的心態產生影響。

10.19 妳所謂的心境更像是一種氛圍、氣氛和情緒,而這種氛圍是由妳的心決定的。分裂小我的想法對這些事情毫不在意,並認為這些憂慮對它的幸福無關緊要。它的生存狀態是它唯一關心的事。這不僅關乎食物和住所等需求,還關乎分裂小我思維體系的存亡。快樂在這裡並不是優先考慮的事情,但正確卻非常重要。它寧願嚴肅沉重,而不願輕鬆愉快。對於分裂小我來說,嚴肅認真地看待生活是一種重要策略,因為它認識到維持分裂必須要嚴肅當真。喜悅確實是對分裂小我最大的威脅,因為它來自合一,強化了合一的魅力,削弱了分裂的吸引力。

10.20 妳沒有認出分裂小我有多迅雷不及掩耳地破壞所有分裂邁向合一(化敵為友)的舉動。妳們許多人已認出自己的選擇總是最小化快樂的機會,最大化不悅的機會。妳總是惆悵地懷念快樂時光,想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,為什麼無法保持快樂的狀態。或許有很多實際的理由可以解釋妳的快樂稍縱即逝,但當孤獨伴隨著失去而來時會懷疑,至少一度會懷疑,為什麼非得做「實際一點」的選擇不可。然而,如果分裂小我能夠回首過去,看到它選擇了正確而不是快樂,儘管不快樂,它仍會恭喜自己並說「我做對了」。並將自己看作是那愚昧的幸福之夢的勝利者,接著說自己很高興在太遲之前恢復了理智。

10.21 妳們每個人都覺察到一個臨界點,一旦跨越它,就再也沒有回頭路。這個臨界點通常是一種洋溢幸福的體驗,一旦妳經驗過它,就會說:“我再也受不了這種絕望了。”對於其他人來說則恰恰相反,是一種巨大的痛苦經驗,他們寧願死亡也不願繼續這樣過活。上癮者也有不同的臨界點,通過藥物、酒精、甚至是不斷工作或購物,他們突然經驗到了好似遺忘小我的空白,從此拒絕回到分裂小我的現實中。如果他們不能離開它,他們就會封鎖它。在這個臨界點上,有些人則依然會走回頭路。他們拒絕上述這些能夠懸崖勒馬的幸福、劇痛或遺忘的經驗,並慶幸自己沒有去到那個必然發生變革的地方。

--

--

腿開開

程式設計師 / 奇蹟學員,喜歡健身、哲學、心靈、宇宙奧秘。「你是心靈,活在天心之內,純粹唯心,永遠無罪,一無所懼,只因你是出自愛的創造。」